任是無情也動人 任是無情也動人 「任是無情也動人」,多美的一句詩句,我雖不是賈寶玉,但一讀就崁入心裡房地產,吶喊我喜歡,也許沒有李白歌頌牡丹那份珍愛,「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欄干。」的高雅,卻也至少心喜雀悅買屋網不已。好一句「任是無情也動人」,我特喜歡。 「任是無情也動人」語本羅隱《牡丹花》詩「似共東風利有因,絳羅高買房子卷不勝春。 若教解語應傾國,任是無情也動人。 芍藥與君為近侍,芙蓉何處避芳塵? 可憐韓令功成後,辜租房子負穠華過此身!」 傾國用之於牡丹,李白詩「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欄干。」 就是寄情牡丹的佳作。 表面看房屋出租似無情,實則動人不已,世間事往往不能被外表光鮮的冷酷所欺,為了保護自己,常用欺敵手段,掩飾內在的恐懼或得售屋網失心。 牡丹,美豔無雙,絕世美人。人畏其冷豔,不敢接近,所以歎其無情,美豔只是其外在的形式,天生賦予的,非賣房子做作而來,所以曹雪芹用「任是無情也動人」,寄情牡丹,任是絕妙。 柔弱的你,宛如溫室的牡丹,不愛與新成屋人閒聊, 養成不太愛搭理他人。 只要熟悉了,那份熱情自然而出,冷豔中不失溫良。 那已房屋買賣是多年前的事,只是今夜,想你的念頭, 突然因讀到「任是無情也動人」,而不設防的侵入, 在凌找房子晨三點零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