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馬英九
  【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監委”洪德旋、吳豐山調查關說、監聽及泄密案,原定10月下旬約詢、查證馬英九,但馬辦經研究及呈報馬英九後,回覆“監察院”不宜接受約詢或查證,“監委”討論後決定“尊重馬英九決定”。
  “監委”說明過程指出,10月21日調查委員以電話聯繫台“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告知有約詢馬英九考慮,並言明可由馬英九指定時間地點。如果馬英九認為約詢有“憲政”疑義,雙方可用“查證”名義行事。
  “監委”表示,楊進添10月24日回電錶示,“總統府”法制官員將研究結論呈報馬英九,決定回覆台“監察院”不宜接受約詢或查證。
  外界關切“監委”有無約詢王金平、柯建銘?“監委”表示,依現行“憲法”,“監察權”不及於民意機構和民意代表,但調查報告仍會對司法公正與司法關說提出調查意見。
  洪德旋、吳豐山7日透過新聞稿指出,既然無法直接查證馬英九,有關泄密、關說案,決定就已搜集的資料做交叉比對、綜合分析其中是非。  (原標題:馬英九以不宜為由拒絕接受台“監察院”約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