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肖晗)自今日起,市民可通過網絡、電話預訂2014年1月16日的春運圖定列車車票。新一年的春運“搶票大戰”正式打響。
   據瞭解,圖定列車是指被固定日常開行的列車(包括高鐵動車組)。2014年春運期間實施臨客車票預售期提前,最長預售期為25天,12月23日起開售2014年1月16日臨客車票。圖定列車車票預售期與平日並無變化,最長預售期仍為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20天內車票,代售點、集中售取票點、火車站預售18日內車票。即今日起,市民可以通過電話、互聯網渠道,購買到2014年1月16日車票。
   為了錯開買票高峰,春運期間,廣鐵集團管內各車站車票在互聯網或訂票電話的起售時間仍然與日常一樣,分開不同時段。即:所有“C、D、G”字頭動車組車票的起售時間為上午11時,其它列車車票的起售時間如下:廣東省內東莞東、東莞、惠州、汕頭站車票起售時間為上午8時;深圳站為上午9時;深圳東、深圳西站為上午10時;廣州站為中午12時;廣東省內其餘車站為13時。
   需要提醒的是,為避免客流往車站集中,自12月30日起,廣州、廣州東、廣州北、佛山、深圳、深圳東、深圳西、東莞東、東莞、惠州10個車站的站內售票窗口以及自動售票機,預售期將調整為2日。
   此外,廣鐵集團昨日透露,截至12月27日16時,廣鐵集團通過互聯網售票、電話訂票、學生票優先發售、代售點和集中售取票點購票等方式,共售出春運1月16日至1月21日臨時客車車票25.9萬張。  (原標題:春運首日圖定列車車票今日開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