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董耀會在河北易縣紫荊關長城考察 攝影:老陪
  原標題 董耀會的夢想:構建保護長城的一道的“長城”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黎萌)“我的一個最大的夢想就是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構建起保護長城的這道長城,讓長城能更長久地承傳下去,能為我們今天的人提供文化社會服務,同時也能把我們祖先創造的這樣一個偉大的文化遺產給後世承傳下去。”
  說這話的是董耀會,現任中國長城學會副會長,《中國長城志》總主編。1984年5月4日至1985年9月,他與吳德玉、張元華一起,從山海關出發,歷時508天,到達了長城的終點——嘉峪關,成為中國明長城首個徒步考察的人。此後到北京大學,師從著名歷史地理學家侯仁之先生學習和研究。
  董耀會作為國家指定專家,曾陪同克林頓、布什等來華訪問的各國政要參觀長城;2008年奧運受國務院新聞辦委托,主編大型禮品畫冊《長城》,深受各國代表團歡迎。由他主編的中國第一部系統記述中國長城的大型綜合志書《中國長城志》即將出版。
  他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表示:長城的保護一定不是某個個人或組織能夠完成的,一定是要充分動員各種社會力量積極地參與進來,然後才能構建起一條保護長城的“長城”。
  董耀會一直關註來自民間長城志願者的聲音。並連續參加了多個團體和組織的長城保護的活動。“我很願意去參加各個基層的、星星點點的活動,看到大家這樣一個熱情,然後就看到了未來構建起長城保護這樣一個社會氛圍和社會力量的一個希望。”
  1  (原標題:董耀會的夢想:構建保護長城的一道的“長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