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4日報道,日前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陳規陋習造成較少女性能夠從事科學工作,她們在這領域攻讀學位的概率不及男性的一半。
  這一調查發現,英國、法國、德國、日本、西班牙和美國的年輕女性,平均只有35%的概率會修讀本科的科學學位,與之相比,男生是77%。
  波士頓咨詢公司的報告說:“在這個領域遠未實現公平,”它指科學界普遍存在的舊觀念造成了這種不平等。
  數據顯示,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從事科學研究的女性比率已經上升3個百分點,達到科研隊伍總數的29%。但是平均來看,女性考取科學博士學位的可能性只是男性的三分之一。
  在科學領域的上層也是如此。在歐洲,最高學術機構職位中,只有11%由女性出任。從1998年到2013年,132名諾貝爾科學獎獲得者中,只有五位是女性。
  為歐萊雅企業基金進行的這一調查,要縮小這個差距,就得在未來10年裡,每年培養30萬名女科學博士才行。  (原標題:調查稱年輕女性攻讀科學學位概率不及男性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