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14日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小兒子亨特·拜登成為烏克蘭最大私人天然氣公司的高管引發美國媒體猜測,有媒體稱這就是美國熱播劇《紙牌屋》上演真實版。
   13日,烏克蘭最大私人天然氣公司Burisma宣稱,亨特是美國知名律師,目前已加入其董事會,成為法律部門的高管。此外,美國國務卿克裡繼子的密友戴文也是該公司董事。亨特、戴文和克裡繼子曾聯手開公司。
   在目前緊張的烏克蘭局勢下,美國副總統之子這一任命是否適當引起美國各界熱議,批評稱這將引起利益衝突與明顯的偏袒。烏克蘭正處於俄羅斯與西方國家政治博弈的風口浪尖,天然氣作為俄烏的主要能源產業之一,更是成為加劇兩國衝突的關鍵因素。今年4月,拜登訪問烏克蘭時,美國政府確實表現得很大方,答應既出錢又出人。就在此次任命的前一天,俄羅斯天然氣公司威脅稱除非烏克蘭預付能源款,否則就停止向烏輸送天然氣。
   面對媒體爭議,拜登的發言人表示:“亨特和拜登家族其他成員都只是普通的美國公民,無論在哪裡工作,都不能視為美國政府、副總統或是總統的背後支持。副總統絕對沒有參與Bu-risma的任何事務。”亨特也發聲明稱:“相信自己的法律和企業建議會為烏克蘭的經濟作貢獻,讓烏克蘭人民獲益。”
   但有媒體稱,這簡直是美劇《紙牌屋》上演真實版。亨特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目前是一名律師。同時亨特也是名“說客”,說服議員們為自己所代表的利益集團投票。美媒分析稱,亨特這次被任命為法律業務高管,有可能利用自己在美國政壇的關係幫助烏克蘭天然氣公司“權錢交易”。
   拜登曾表示喜歡看《紙牌屋》,他在3月曾表示:“《紙牌屋》中的情節曾在白宮真實上演,我演的《紙牌屋》更精彩。”
   據悉,這並不是拜登小兒子亨特引發的首次任命爭議。在2008年美國大選時,亨特因出任美信銀行高級副總裁引發爭議。當時,亨特的哥哥博擔任美國參議員,其所提交的議案正好有利於美信銀行的業務發展。
   本報綜合報道袁金會
  動態
  烏軍7名士兵東部遭伏擊身亡
   烏克蘭一支裝甲車隊13日在新近宣佈“獨立”的東部頓涅茨克州遭到伏擊,7名烏軍士兵身亡,另有7人受傷。這是烏克蘭當局自4月中旬在東部地區開展“反恐行動”以來,烏軍方在一次戰鬥中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4日說,鑒於暴力仍在持續,即將舉行的烏克蘭總統選舉不可能合法。拉夫羅夫重申,俄羅斯沒有任何向烏克蘭派兵的意圖,但他強調,俄羅斯堅決反對西方吸納烏克蘭加入北約,這一做法將給歐洲安全體系帶來嚴重負面影響。
   美國國務院13日根據最新公佈的商業衛星圖像表示,俄軍最近幾天仍然部署在靠近烏克蘭邊境地區。俄總統普京先前表示,俄已經從烏邊境撤軍。
   另據報道 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13日說,俄羅斯將拒絕美國此前提出的2020年後繼續維持國際空間站運行的提議。俄此舉顯然是對美歐製裁的回應。 新華  (原標題:美副總統之子成烏天然氣公司高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