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不相信愛情,別來恩施大峽谷”廣告標題的走紅,從開始的兩方觀點爭執不下,至不少網友在網上紛紛發言,說出自己對恩施的獨特情懷,一波三折的網絡口水戰,引起的是更多人對恩施大峽谷的關註。更有不少恩施土家族的妹子和漢子們曬出自己的愛情故事,為恩施大峽谷正名,恩施大峽谷就是愛情的代言地。
  記者瞭解到,在恩施大峽谷有不少愛情景點,“一炷香”“情人峰”都是大峽谷蘊藏愛情典故的地方。傳說,土家族有一對青年男女相戀,遭到家裡人的強烈反對,後來兩個人私奔不成,相約在此殉情。上天被他們的愛情所打動,就將兩人幻化成相依的山峰,讓他們生生世世都能在一起。這裡也成了恩施大峽谷的愛情朝拜地,不少年輕男女在愛情不順的時候,相約來到“情人峰”,祈求愛情能夠圓圓滿滿。
  土家族的愛情景點不僅典故頗多,還有熱門的相親活動——女兒會。在每年的農曆7月7日至12日這段時間,恩施土家族將舉行一場盛大的相親盛世,年輕男女們穿著當地的民俗衣裝,在女兒會上唱歌跳舞,更多的瞭解對方,結成一段段美好的姻緣。這在之前只是恩施土家族的內部相親會,如今已漸漸演變成一個熱門的旅游活動。
  說起土家族,土家族婚禮一直都是人們津津樂道的土家習俗之一。土家姑娘用哭聲迎接自己的結婚喜慶之日,也稱為“哭嫁”。土家族人俗稱結婚喜慶為“過喜會”,哭嫁是土家人婚禮的序曲,他們認為“不哭不熱鬧,不哭不好看”。土家族的婚禮儀式相當隆重,與成人禮不相上下,這也早就了土家族愛情情比金堅的故事,刻畫出土家族人民對婚姻的重視。
  相較於漢族的愛情故事,土家族的愛情習俗更具有不少地域特征和民間習俗,也正因為這些唯美的習俗,才賦予了恩施土家族更多的愛情情懷,也帶去了人們對愛情更多的美好想象。
  來源:中國經濟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土家族的愛情習俗,你瞭解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