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安
  不辱使命載譽歸,鮮花掌聲迎英雄。7月4日,由公安邊防官兵組成的中國第一支赴利比裡亞維和警察防暴隊光榮地完成了維和神聖使命,載譽凱旋!這是祖國的驕傲,也是公安邊防部隊的光榮。我們向第一支赴利比裡亞維和警察防暴隊致以崇高的敬意!
  這支赴利比裡亞維和警察防暴隊,於2013年9月30日進駐聯合國利比裡亞任務區,執行維和任務。9個多月來,防暴隊全體人員始終堅持“政治第一、黨組織第一、思想工作第一”的建隊原則,繼承和發揚中國維和警察精神。他們面對任務區非法武裝襲擾時發、傳染病肆虐流行、蛇蝎毒蟲出沒、暴雨高溫持續交替的重重考驗,銘記人民重托,不辱光榮使命,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經受住了自然環境惡劣、治安環境混亂、生活環境艱苦的磨礪與考驗,出色完成了維和任務,140名隊員全部被授予聯合國“和平勛章”,展示了中國負責、友善的大國風範,展示了中國維和警察專業敬業、務實守信、文明友好的良好形象,為服務我國外交大局做出了積極貢獻,在我國維和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新篇章!
  全國公安邊防官兵要以維和防暴英雄警隊為榜樣,學習他們忠誠於黨、胸懷祖國的政治信念,始終把祖國和部隊的榮譽看得高於一切,堅定不移地做國家榮譽的維護者、部隊形象的捍衛者;學習他們不畏艱險、履行使命的頑強意志,錘煉攻堅克難的作風斗志,培養臨危不懼的心理素質,練就精湛高超的技能戰術,用實際行動展示中國邊防警察的一流素質和獨特魅力;學習他們永不言敗、勇爭第一的過硬作風,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過硬隊伍,確保在關鍵時刻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
  凱旋歸建日,開啟新徵程。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公安邊防工作面臨許多新情況、新挑戰。維和英雄們要繼承和發揚維和防暴英雄警隊的光榮傳統,努力在本職崗位上再創佳績;廣大公安邊防官兵要以他們為榜樣,奮發進取,扎實工作,為維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再立新功!
  (原標題:銘記人民重托不辱維和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