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9月3日電 (記者 刁海洋)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3日首次對媒體披露,目前有超過100名美國人正在中東地區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IL)效力。他表示,這對美國國土安全而言是重大威脅。
  哈格爾3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做出上述表態。他說,“ISIL組織中有100多人持有美國護照,甚至更多,也許我們還沒有掌握到。”他表示,這些人對美國而言是極大的威脅。他說,“這種威脅是在今天顯現還是明天,還是半年後?我們不能給他們任何機會。”
  美國《星條旗報》援引不具名的美國情報官員的話報道稱,加入ISIL組織的美國公民人數可能達到300人,而該組織中,西方國家公民的人數可能達到數千人之多。而根據美國媒體此前的報道,已經有兩名美國公民在為ISIL作戰時喪生。
  在當天的採訪中,哈格爾再次重申了美軍在伊拉克的行動目標,表示不排除任何一種軍事行動的可能性。他說,“ISIL占領了半個伊拉克、半個敘利亞,我們必須對他們更加小心。”但他同時稱,美軍不會派出地面部隊參與作戰。
  他還表示,美國正在與法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中東國家緊密合作,試圖建立一個打擊ISIL的國際聯盟。他說,美國一直支持伊拉克組建一個包容性的新政府,更好地應對ISIL的威脅。
  哈格爾當天還建議美國總統奧巴馬繼續敦促國會在預算上對美軍予以支持。同時,他呼籲國會通過有關支持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的預算請求。由於與敘政府交惡已久,美國認為在敘利亞國內能夠打擊ISIL的力量是反對派,而非政府軍。在新一財年的預算申請中,美國防部計劃用5億美元支持敘反對派武裝。(完)  (原標題:美防長首次披露100多名美國人正為ISIL組織效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