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龍 宮 --- 福 德 正 神---神 明 簡 介 福德正神一般信眾較喜歡稱祂為「土地公伯仔」,叫起來滿順口,也滿親烤肉切。祂在神界雖非顯赫的大官,卻與凡間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祂能直接聽取百姓心聲,而且「馬上辦」,效率佳、成居酒屋效好,頗獲升斗小民的崇拜。一般廟宇的神祇,不論主神為何,「註生娘娘」和「福德正神」,是最起碼的陪祀裨明。酒肉朋友 土地公的故事 傳說在周朝的時代,有一個人叫張明德,他的主人在很遠的地方做官。有一天,主人的女兒要商務中心去找他父親,張明德就跟她去。不巧,在路上碰上大風雪,張明德為了保護小姐,把自己身上的衣服,給小姐穿,自己小型辦公室冷死了。在他快死的時候,天上出現九個字:「南天門大仙福德正神」。大夫為了感念忠心的僕人,建了小廟敬拜他。辦公室出租就是土地公的由來。有一天,玉皇大帝派土地公下凡來,問他希望有什麼法力?土地公說:「希望世間人都財源滾滾,宜蘭民宿土地豐收。」在一旁的土地婆連忙說:「不行!如果世間人都有錢,誰來做苦工。要有燒香才有保佑。」現在世人將土九份民宿地公看做財神,非常尊敬。把土地婆當作有私心的人。所以,土地公廟只有土地公,沒有土地婆。
租辦公室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辦公室出租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