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推居住證制度原“工作居住證”持有者待遇不受影響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長陳蓓1融資7日在北京兩會題為“推進首都改革發展”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北京市新的“居住證”的推出,不會影響原先“工作居住證”持有者在子女上學、購房等方面享受與本市戶籍居民的平等待遇。
  工作居住馬爾地夫證不會取消
  北京市市長王安順16日表示,將加強人口規模調控,著力破解城市發展難題。“做好流動人口基礎登記辦證工作,建設實有人口服務管理全覆九份民宿蓋體系,推行居住證政策。”
  據瞭解,申請現行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的預防癌症食物條件為,所學專業或崗位屬於北京市急需專業或崗位,且在符合規定條件的申報單位連續聘用滿6個月以上、具有2年以上工作經歷並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或具有中級(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相當資格資質、在北京市有固定住所、男性不超過60周歲、女性不超過55周歲。
  陳蓓指出,隨著北京新的“居住證”政策實施,原“工作居住證”持有者在子女入托就學、房屋購買等方面,享受與本市居民相平等的待遇。
  北京首提控制人口規模
  人口增長連續突破城市人口規劃預期,北京首次提出“人口規模控制”。
  1月16日召開的北京市人代會上,王安順向大會表示:“深入研究控制人口規模的治本之策。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細化落實各項具體措施,切實把常住人口增速降下來。”
  統計數據顯示,北京2012年人口達到2069萬人,從2000至今,每年平均新增常住人口60萬人,相當於一個中等縣級市。
  鏈接
  浙江率先啟動“單獨兩孩”
  浙江省人大常委會17日發佈公告稱,省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浙江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浙江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十九條的決定》,自17日起“單獨兩孩政策”在該省“落地”生效。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丁祖年告訴新華社記者,浙江是國內首個“落地”實施單獨兩孩政策的省(市、區)。
  修訂後的《浙江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雙方或一方為獨生子女,已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一個子女。
  ■據新華社  (原標題:北京將推居住證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