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業11年來張婭從來融資沒有遲到過,甚至也沒有耽誤過發車。同時她細微又體貼的做法,也得到了乘客的反饋。11年來,張婭是零投訴,這在公交司機中很不容易。
  上了張婭開的101路公交車,哪怕是寒冬洗碗機,也會讓人覺得春意盎然———整個車內被“綠葉小黃花”所圍繞,各種小燈籠與絨毛小玩具點綴其間,而親手營造這個“春日花園”的便是駕駛員張婭。
  張婭是成都公交集團北星巴士有限公司101路一名漂亮時尚的女司機,而成為一名公交司機正ssd固態硬碟是源於她對公交行業的喜愛。“2003年,正趕上公交公司招聘,我喜歡開車,特別是大車,越大越洋氣、越霸氣。”帶著這樣的想法,張婭順利成為一名公交車駕駛員。
  每餐飲連鎖總部設備次開早班車時,早上5點多張婭就要起床。“6點前就要出門,6點半發第一班車。”而正常情況下,她都要工作到晚上七八點,如果開首班車,更是要晚上11點左右才能回到家。雖然辛苦,但從業11年來張婭從來沒有遲到過,甚至也沒有耽誤過發車。
  雨天盡琳咎ㄍ�房屋出租 不讓乘客淋雨
  比別人想得多做得多,張婭贏得了不少乘客的表揚。下雨天時,張婭會盡兩咎ㄍ蛭庋絲塗梢砸喚啪痛誘咎ㄉ銑擔換崍艿接輟�11年來,張婭是零投訴,這在公交司機中很不容易。
  張婭除了想乘客之所想,更千方百計地想給乘客提供一個溫馨的環境。2011年張婭領到101路新車後,就到荷花池自費買了兩大袋飾物,耗費了大半天時間進行裝扮。直到現在,張婭還是保持著兩三個月就要“裝修”一次的頻率。
  乘客忘記下車 她走到面前提醒
  她的工作也讓乘客看在眼裡,記在了心上。高大爺住在九里堤,有一天他和老伴乘坐101路車出行,當車行至西南交大時,車上上來了兩名外地乘客,由於對路線不清楚,便向司機張婭詢問如何前往塔子山,當時張婭耐心的解答被高大爺看在了眼裡。車行至塔子山站時,兩名外地乘客忘記自己應該下車了,細心的張婭便回頭招呼乘客,但兩名乘客根本沒聽到張婭的提醒,無奈,張婭只有將車停好後,走向坐在後排位子上的乘客,招呼他們下車,待乘客回過神來,連連道謝!這一幕讓高大爺記在了心裡,高大爺和老伴回家後提筆寫了一首表揚詩並親自送到車隊,希望車隊能好好表揚張婭。
  “她是我們車隊的標兵,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都做得有滋有味。”車隊副隊長李俊傑告訴記者,作為一名公交車駕駛員,張婭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很快成為車隊的駕駛業務骨幹。2013年6月,張婭獲得“成都好工人”殊榮。張婭說面對榮譽,自己很開心,但這個職業帶給她更重要的是,乘客對她的喜愛,大家漸漸成為朋友。成都商報記者 嚴薇  (原標題:從業11年 女公交司機零投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