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住商部競爭力十強
  “
   雲”是什麼?或許很多人都還未能明白時,仁壽卻已搶先一步站上“雲”端。10月23日系統家具,中國西部投資說明會暨經濟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上,作為第十四屆西博會大項目之一,仁壽縣與IBM成都分公司正式簽署“IBM(眉山)西南卓越雲計算中心建設項目”。這標志著打造西南地區唯一電子商貿物流集散信息化平臺項目正式提上議事日程。
  IBM的“雲”來了,法國歐尚也來了,雲端核電早二胎來了……近年來,擁有“天府新區、成都南大門、成都後花園”三張名片的仁壽,不僅成為四川“最熱投資地”,其依靠區位優勢、金融、物流、土地、產業聚集與政務環境等優勢,“西部競爭力十強”更是榜上有名。“‘雲’落戶仁壽,成功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搶占發展制高點;世界500強競相鐘情仁壽,註入發展新動力,提升縣域綜合競爭力。”仁壽縣主要負責人說,“天府仁壽財富之城”大門已經開啟。
  搶先“雲融資一朵”
  將成西南物西裝流核心
  仁壽搶占“雲”端是什麼?就是電子商貿物流集散信息化服務平臺,落地仁壽叫“IBM(眉山)西南卓越雲計算中心”。
  按照規劃,這個西南唯一的服務平臺建成後,預計在一年內軟件信息服務產業產值實現億元目標,帶動上下游相關公司產值突破億元,增加數百個高新技術產業就業職位;三年內產業產值以及帶動上下游相關公司產值1.5億元,帶動相關高新技術產業就業人員持續增長。同時,還將吸引大型知名軟件企業,拉動相關產業。到2014年底,項目周邊落地集聚各類軟件公司達到15至20家,同時帶動下游產值應用軟件開發、運營服務、測試服務等核心業務發展。
  IBM西南卓越雲計算中心具體建於仁壽縣城附近的仁壽文林工業園區,將建電商倉庫以及相關配套設施。按照規劃,該中心輻射區域主要是四川、雲南、貴州、西藏、重慶等地。
  “引進IBM,首先基於物流和電子商務在西南信息化有一個解決方案,是產品的提供者。然後通過建設電商倉庫,把仁壽打造成為西南唯一電商基地,進而讓仁壽真正成為西南的物流核心。”仁壽縣有關負責人說,建電商倉庫,即意味著可吸引上萬家電商來仁壽開網店,然後在仁壽銷售全國產品。“用更形象的話說,到2014年,上述五地網友網購後,將可以通過仁壽進行配送,不僅可以大大節約物流成本,還可以當日網拍當日送達,讓中國西南網友網購更便捷、便利。”
  據初步規劃,在未來三年內,該項目運營初期銷售收入突破100億。
  競爭力十強
  優勢明顯領跑西部
  IBM為何選擇落戶仁壽?IBM大中華區雲計算及移動互聯總經理朱紹康給出答案:仁壽位於成都1小時經濟圈以內,距離雙流機場和成都市區都很近,區位極具優勢。成都平原南部是整個川渝物流、商貿樞紐,也是所有物流商貿集散地。綜合成本、效益、地緣和政務等優勢因素考量,選擇成都之南的仁壽最恰當。“在仁壽利用雲計算及移動互聯,服務成渝經濟圈商貿物流、生產生活、政府社會管理,應該說是我們的榮幸,也是我們的一個機會。”朱紹康說。
  朱紹康眼中的仁壽優勢因素,正是仁壽競爭力因素。
  第十四屆西博會開幕當天,作為西博會舉辦14年以來首個重量級榜單:“西部競爭力十強”同步揭曉。依靠區位優勢、金融、物流、土地、產業聚集與政務環境等優勢,仁壽縣從上百個候選區(市)縣中脫穎而出,成為領跑西部十強的佼佼者。
  “西部競爭力十強”仁壽推薦詞寫道:仁壽區位優勢明顯,北靠成都,是天府新區核心區和輻射區。近年來,仁壽縣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構建多點多極支撐發展戰略要求,強力實施仁壽全域天府新區戰略,深入拓展“縣城牽引、四區支撐、十極突破、全域發展”路徑,積極爭創全省多點多極支撐示範縣。新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生物醫葯、機械製造等主導產業日益壯大。仁壽正由人口大縣、農業大縣向工業大縣、經濟強縣轉變,創建全省多點多極支撐示範縣目標正在變為現實。
  投資最熱地
  天府仁壽財富之城
  和往屆西博會一樣,今年西博會上,天府花海觀光農業園區副主任、仁壽縣招商局局長張紅格外忙碌。“忙什麼?忙著給鐘情仁壽的客商推薦仁壽。”張紅說。
  今年9月24日,在成都舉行的2013中華商會成都高端論壇上,由華西都市報、華西傳媒集群聯合30餘家中華商會攜手推薦評選的全球華商投資首選地,經過華商企業領袖和主流媒體共同評審、評選,仁壽成功入選。
  仁壽是全球華商投資首選地,更是最熱投資地。
  仁壽縣重大項目指揮部透露,近期和IBM 一同推進建設的,還有新能源電動車船項目、中國LED產業基地項目、鋰離子電池微孔隔膜項目和四川省農村信用社聯合計算機中心項目等9個重大高新產業項目。仁壽有一個目標:每年戰略性產業銷售收入增速30%以上。在3—5年內建成四個100億元產值高新產業。
  位於“天府新區”核心區的視高經濟開發區,擔負著仁壽“產業”先驅角色,以建成用地規模為50平方公里左右,規劃人口達20萬的新型產城綜合體為發展目標,規劃以高端裝備製造和新一代電子信息為主業,緊盯高端產業和產業高端。
  目前,投資80億元、占地3000畝的雲端核電項目已投產。投資10億元的中天丹琪邊建邊產,產銷兩旺,今年產值將達50億元。據悉,該園區內高端產業項目68個,總產值達95億元,占全區工業總產值的80%。
  “只有‘產業高端’和‘高端產業’,方能搶占發展制高點,提升縣域綜合競爭力。”仁壽縣主要負責人說,隨著諸多世界500強企業落戶仁壽,仁壽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邁上高峰。雲計算、智慧物流、電子商務、電動車船、雲端核電等最尖端技術,已將天府仁壽財富之城大門開啟,在影響和改變仁壽的同時,必將讓仁壽“圓夢”四川省構建多點多極支撐示範縣。
  孟斌華西都市報記者梁波  (原標題:站上“雲”端 仁壽競爭力西部十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wcaupsy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